佛光西來書院秋季班開學 青年入寺修持學習

【人間社 張璐、劉昱含 洛杉磯報導】第14期佛光西來書院於9月17日,假西來寺海會堂舉行開學典禮。佛光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書院輔導法師知義法師等30餘人出席。此次課程是疫情以來第一次恢復實體的授課模式,課程內容豐富,學員們通過一天的寺院生活,不但學習佛門行儀、佛法概論、宗門思想、出坡作務、禪修、法師接心等,行解並重。
院長慧東法師開示勉勵道,期望學子們通過學習修持,淨化自己的內心;在平時生活中,學會約束自己的行為和意念,不被外界的聲音打擾,有正知正見,雖然仍在疫情中,希望學員們都可以在寺院學習中安住身心。希望青年學子們能在書院中自律自覺、聽聞佛法並落實於生活中。全體同學在典禮中,祈求三寶證盟,將入學求法,精進勇猛。
學佛行儀時,知義法師講解「行、住、坐、臥」四威儀;並在大雄寶殿教授禮佛三拜,班首帶班呼班,規範同學們的威儀,讓大家的舉手投足,儀表更加莊嚴攝受。通過不斷的練習,同學們的動作整齊一致,肅穆莊嚴。
下午由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一分團的白象幹部Richard帶領大家摺紙禪修(Origami Meditation),同學們在摺紙的過程中,學習放慢速度,不急功近利,觀察自己的意念,放鬆身心。通過這樣有創意的禪修方式,同學們不僅收獲自創作品,也學習到在工作、生活中,處處得以禪修的方法,心開意解。
隨後同學們與法師接心,透過分享報讀西來書院的因緣,進一步互相認識。知義法師希望學子們保持正見,了解正信的佛法,用積極樂觀的方式,來解決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問題;最後,法師帶領同學們在大雄寶殿誦經祈願,希望學子們通過課程,認識自己,找到自己,轉煩惱為菩提智慧,滿載而歸。
照片:西來寺提供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