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越南裔行香團參訪西來寺,佛光人熱情接待

【人間社 吳金城,葉麗梅洛杉磯報導】1月29日,越南裔寺院組織佛教信眾籍農曆新春之際組團參訪西來寺,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派出包括西敏分會,蒙市一、二分會,聖博一、二分會,柔似蜜分會等17位精通越南語的佛光人代表共同接待。
每年農曆新年期間,越南寺院都會組織並帶領信徒在新的一年前往不同的寺院道場進行參訪,行香禮佛結緣,以增進佛法交流的機會。西來寺因新春期間舉辦平安燈會、多個法會以及有民俗文化表演和攤位,濃厚的傳統氣氛更是成為了吸引民眾和信眾造訪和禮佛的熱門之選。
西來寺接待越南「行香團」已進入第31年,接待總人次累積超過60萬。越南信徒肯定了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推廣「人間佛教」的理念。西來寺積極推動佛教本土化,接引不少本土信眾來學佛。每逢佳節,越南裔民眾都會穿上越南傳統服裝在西來寺歡樂觀光,拍照留念,滿滿歡喜走春!
 29日當天,恰逢西來寺供佛齋天法會,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先後接待了兩組越南裔訪客,逾兩百多人。早上九點,位於橙縣Garden Grove的覺理祖庭精舍由明心法師帶領,98人參訪團抵達西來寺,並在五聖殿禮佛獻供。隨後位於橙縣西敏市的般若寺也由上善法師領隊,共150人蒞臨,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博士與佛光人代表共同接待,並熱情地為越南裔法師介紹西來大學的課程,誠邀法師們前去為西來大學學生授課講習。鑒於有幾位老菩薩行動不便,常住當家依宣法師特地為他們準備了接駁車,讓他們可以更輕鬆安心遊覽。
佛光人以平安香與訪客結緣,導覽解說了成佛大道和寺內的新年裝飾,讓更多人認識和了解西來寺以及佛光會的文化與精神,在交流中精進彼此對佛法的學習。雙方共同在星雲大師的「仁和安康、富樂吉祥」掛軸前拍照留念。臨行前,法師們對佛光人的熱情接待表示感激,願意透過這次來訪建立更多互動,共同推動佛教的弘化與發展,並期待明年再見。
值得一提的是,當日天降甘露,春風化雨。負責接待的佛光人無懼風雨,熱情依舊,並主動為訪客打傘擋雨,在春寒料峭中增添了一絲暖意。
秉持佛光會信條「來時歡迎,去時相送」的精神,佛光人心存恭敬與越南裔行香團結緣,接待活動圓滿結束。
相片提供:葉佩麗,許雪紅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