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英文一日修持 風雨中重拾內心寧靜

【人間社 杜美華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2月25日舉辦英文一日修持活動。在急風驟雨之下,仍然吸引來自洛杉磯地區,不同文化背景、種族逾50人參加。藉由太極、書法、佛法課程、跑香、禪修、小組討論和心得交流,重拾內心深處寧靜,使生活上充滿真正幸福,自在。
回顧新冠肺炎疫情時期,生活的變化,使許多人心情低落、焦慮、害怕、孤獨一時無法調適。一日修持課程以太極調整身心,簡易的方法,讓學員們深深的體會到身心集中,提高身體靈活性、平衡性、敏捷性,更是提高肌肉力量和正能量釋放。
當古箏柔和雅致之音響起,知行法師講述星雲大師法語十修歌的意義,並帶領學員專心一致提起毛筆抄寫。雖然多數本土化學員都不識中文,但仍然帶著非常尊敬心,專注於自己的一筆一畫中學習放下妄念。
「如何找回生活品質中真正幸福快樂自在?」慧澄法師簡單明瞭敍述星雲大師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之佛法意涵。
小組討論由慧澄法師、慧澤法師、妙西法師、知行法師和知三法師分別帶領每一小組進行討論和心得交流。參與的學員大部分不是信仰佛教,但是他們感覺到佛教是教育文化、社會交流。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緊張、生活煩惱,常常做低頭族。一日修持全程禁語,無法用手機,從而學會了讓自己收拾雜亂、妄想的心意,進而達到專注洗滌心靈,感到收益匪淺。學員們紛紛表示以後將會參加一日禪,還要鼓勵自己小孩參加。
特別從舊金山於風雨交加的氣候中飛行前來的Aaron Ong與Ethan Rosentreter工程師,由於氣候關係而航線改道至拉斯維加斯機場才成功抵達洛杉磯機場。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禪修老師Jonathan Roberts感謝慧澄法師精心策劃安排,讓我們學習專心一致,禪修靜坐,消除生活中起的煩惱,增進健康修養身心。
照片:張志誠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