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三分會 – 帶您一起看西來寺新春之美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 佛光山西來寺2022年元旦已在寺院內外,各廊道間,如接龍般掛起了紅色的平安燈,在藍天和遠處雪山的陪伴下,遠遠望去,簡樸的寺院自然地襯托出一份喜氣,美麗又莊嚴。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在輔導法師法中法師和會長鄭文昱的帶領下, 1月5日迎來了新年的第一次線上多元化讀書會「帶您一起看西來寺新春之美」,逾10位會員雲端相聚,一起觀賞寺院新春花燈美景,看花燈學佛法,並分享疫情下的領悟及所珍惜感恩的人事物,佛光大家庭其樂融融,迎接新一年的開始。

「認識您真好!」輔導法師法中法師開場感謝大家,「兩年的疫情爲人類生活帶來許多衝擊和改變,讓大家有時間可以停下重新思考,儲蓄能量並重新出發。在新舊年交替之際,讓我們除舊布新,一起學習諸佛菩薩的慈心悲願,在無常變動當中用佛法智慧看見人生光明方向,大師說過世界是一半一半,讓我們把善的一半越積越多。」

爲了讓會員和家人提前感受到寺院新春的氣氛,分會錄製了一段西來寺新春花燈的影片。影片中穿插了住持慧東法師的新年致詞,「新年新希望,我們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世界可以和平,新冠疫情早日結束,用智慧和慈悲莊嚴自己的內心。」 大師題寫的「處事無畏 和平共存」及「佛陀本生」爲主題的五彩花燈分布寺院各處,吉祥的獅子和大象在山門口恭候您的到來,集文化、教育、藝術於一體的新春花燈,讓寺院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年味。

會長以四邊草皮上的花燈,拋磚引玉讓大家猜一猜花燈代表的佛教故事和背後的佛法。 副會長蔡貞貞猜中典故「鹿王本生」,鹿王爲了救度鹿群,展現了慈悲和智慧。會員們也紛紛討論了「捨身飼虎」、「燒身供養的兔子」和「寬恕行忍的龍」佛陀本生的故事,即看花燈又學佛法。

法中法師溫馨提醒大家,「受到疫情的限制,西來寺仍需控制人數預約前往。常住因考慮到春節人數會比較多而預約困難,爲了讓大家都有時間和更多的民眾來寺院新年祈福,所以今年在1月1日就開始了新春花燈活動一直到2月15日。大家趕緊安排時間,上網預約,帶上家人和孩子來點燈祈願,將一份平安吉祥、信心希望帶回家,展望美好豐碩的2022年。」

李素珍老菩薩激動的說到,「因疫情已有兩年沒有回去西來寺,今天看到新春花燈之美,由如身臨其境,讓我明天就想回到法身慧命之家。」會長在分會群裏分享了「西來寺新春之美」的影片,會員們都紛紛表示 「感謝常住和義工們的精心佈置和安排,讓我們明天就約起來,一起去西來寺看新春之美。」

←返回首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