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新春平安燈會

心得分享一:

今天是蒙市三分會和其他三個分會一起舉辦新春平安燈會活動的大日子!
然後就一直擔心,擔心晚上會不會有雨,擔心會員會不會遲到,擔心節目會不會順利,擔心禮物够不夠分配,擔心布置會不會如期完成。也擔心有貴賓來會不會招待不周。

然而這一切的擔心都在有佛法就有辦法的神秘力量中消失了,5點准時來到西來寺時,已經有我們的會員在等了,隨著就是源源不斷的有會員進來,禮物和點心順利擺放完成。好多新會員第一次晚上進入西來寺,即興𡘊又開心,到處尋找最佳角度來拍照。還有新會員開心的穿起了新的會服。驕傲的神情愉悅的寫在了脸上。隨著住持慧東法師敲響了迎春祈福的鐘聲後,大眾排班進入大雄寶殿點燈念經祈福。庄严的大雄寶殿今天格外的喜庆,大眾不但點燃了看得見的燭燈更點亮了看不見的心燈。
上燈祈福後我們又重新回到了成佛大道,只聽到悅耳的聲音像穿透雲層般的傳來了,是誰把星雲大師作詞的《雲湖之歌》用朗誦的形式表達出來了,真是別有一番特色!還有我們分會由梁達平督導扮演的壽星公也特別受到大家的歡迎,更是拍照的主角,真的是人人都喜歡個個都歡喜。

感恩常住給我們這個機會,感恩住持慧東法師對我們的支持,感謝我們分會如松法師的信任,感謝捐贈禮物給我們的好友,感謝前來參加活動的會員朋友們。有您真好!!!

蒙市三分會會長
李春紅合十
 
心得分享二:
 
我非常榮幸受到李春紅師姐的邀約,於2023年1月順利加入佛光會。當時的我非常歡喜,而且完全沒有想像到自己有榮幸受邀。後學與李師姊的因緣是在2019年8月一場遊學團計畫,當時坐著她的車去看棒球賽。因緣如此奇妙,有如命中注定般的命運。正如我有因緣出生在佛教家庭,從小耳濡目染的接觸佛法並且能夠正信。後來順利就讀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漸漸地深入佛法修持並且願意入佛門修持。從佛門的修行中了悟佛法,並且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利他實踐是菩薩道行者的職責,而且以大眾為本。後來來到美國西來大學,接觸了佛教宣教士(Buddhist Chaplaincy)這門專業並且想要加入弘法利生的行列。此生發願宣揚佛法並且解脫自在。
 
2023年1月30日參與西來寺的新年活動,有四個分會包含蒙市三分會。從與大眾一起為寺院服務中體悟到行菩薩道的意義,而且為大眾服務絲毫不會令人感到疲憊不堪。晚課與來自十方的善知識一起進行,在三寶佛面前恭敬的祈求世界太平有如人間淨土般殊勝。晚課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新年歌唱,各位歌手歡樂且喜氣洋洋地表演。我那時幫忙法師們發放食物和禮物,當下法喜充滿。看到師兄師姐拿到禮物時的笑容,心中更加有信心去傳播佛法和幫助眾生。對我來說弘法利生的意義就是能在生活中去行佛道,將佛法與世俗法結合且無分別的展現出來。最後,我與各位菩薩們一起歡喜的回家,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蒙市三分會
劉鐙鴻 合十
 
心得分享三:
1/27(星期五)是我們白塔二分會的平安燈賞燈會活動,由於西來寺的開放,當晚很開心地看到多位好久不見的會員們,也有幾位多年沒有出來參加活動的會員。

在5:30前詹瑞鄉會長,郭匯慧副會長、林子英師姊和我幫忙佈置場地,期間郭副會長的同修及兒子Adrian 也加入佈置的行列!

7點左右由柯督導長帶領大家排班進入大雄寶殿參加獻燈祈福法會,之後大家ㄧ起在成佛大道上看唱歌及表演,同時慧軒法師也贈與精心製作的新春圖貼給會員及親友們。接著會員們開心的玩有關佛法的猜燈謎活動,

最後會員們領取分會的伴手禮,還有王媛媛及王菲揚為大家所準備的結緣品,活動結束後,感謝郭匯慧及王媛媛的同修們幫忙做善後的清潔工作,讓我們圓滿了今晚歡樂的燈會。

白塔二分會
魏詠青 合十
 
心得分享四:
西來寺常住慈悲,在洛杉磯協會的承辦策劃下,白塔一分會、河濱分會和核桃分會一起回寺參加2023年新春平安燈獻燈祈福法會。
 
活動由住持慧東法師敲響第一鐘揭開序幕,為全體信眾祈福,祈願世界和平。接著由協會吳會長、柯督導、陳督導,核桃市胡市長及三個分會會長分別敲鐘及祝福。
 
與會的會員及其親朋好友在法師的帶領下,從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的成佛大道步入大雄寶殿。住持慧東法師帶領大眾祈福祝禱及依序到佛前獻燈,點亮自心的光明與智慧。
 
爾後慧東恭讀星雲大師的獻燈祈願文,祈求佛陀的慈光加被,讓大家都能及時找到自我本性。
法會在慧東法師慈悲開示下圓滿。
 
接著豐富的表演節目由核桃分會演唱一卷動聽的心經及舞蹈表演開始,然後白塔一分會表演舞獅。民間傳說獅子被視為祥瑞吉祥靈物,有消災降福的能力。因此白塔一分會表演舞獅繞場一周並有鑼鼓和鍋蓋助陣,帶動全場熱鬧喜慶的氣氛。
 
其後白塔一與會的會員向大家演唱恭喜新年的拜年十修歌,與大家同慶。我們最後以佛法為主題的猜謎,人人有獎,大家不亦樂乎。今晚天氣蠻冷,常住還以熱騰騰的包子和信眾結緣,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大家滿載而歸。
 
白塔一分會會長
林慈嬉合十

心得分享五:
 
各位佛光人吉祥!
 
新春來臨我相信每個的家庭都很興奮,準備迎接過年的飯菜,還要忙著分會的活動…。
 
在1/12 我收到林會長的安排,在1/19要開臨時會議安排新春平安燈會,剛好我那天要加班就很晚,過了8:30pm才進入線上參加會議,沒想到林會長、輔導法師和柯督導提我名字來承擔白塔一的新春平安會活動,那刻我覺得心裏跳得很快,就反應不是我吧!我這麼晚才進來開會什麼什麼也沒準備,不可以說要做就做,只有四天之內的活動就是來臨了,我要怎麼辦呢?我自己一個人只有一個口,怎樣來對這三個人的口呢!那我這樣就沒辦法啦,我就承擔下來,會後我這一個晚上睡不著,一直在想怎麼樣去做這個活動讓這個活動圓滿,動腦筋想辦法找節目來圓滿這個新春平安燈會,我就立刻想到林會長是教唱歌的老師,我就請林會長帶領大家唱十修歌。然後想到我家裏有個舞獅頭,放到哪裡我也忘了,還好我的同修他的記憶力比我很強,我請他幫忙找出來,這個舞獅頭有三十年了,是我老爸三十年前從潮州親自帶到美國給我侄兒玩,傳到我女兒玩,每一年過年後我就把它收回起來,所以這個舞獅頭,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珍貴無價的紀念品。最後一個節目是猜燈謎,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就準備了三個節目。在1/24就是分會的活動,會員們從下午五點就來西來寺許願樹報到,每位還沒吃晚餐,林會長帶著很多飯糰發給會員每人一個,妙忠法師就拿了幾碗湯出來分給會員,這樣每個人都吃好了,盡快就練唱,每一位會員都很認真在這一天的兩個小時之內來練唱這首十修歌,我很感恩我的同修臨時要他來承擔表演舞獅,我的同修來到西來寺才知道他要承擔表演舞獅,他立刻就自己在成佛大道練習,自己創造舞獅行步,還有許師兄拿兩個锅蓋敲鑼我打鼓🥁,皆大歡喜,大家在場笑的很開心,最後的節目是猜燈謎,答對就有獎。有了這三個節目,盡快準備猜燈迷的獎狀,大眾結緣品。
 
這個活動之後讓我感覺得到有護法在幫忙我來圓滿這個新春平安燈會,感謝大師和法師們一起建立西來寺讓我們有機會來學習佛法,把佛法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白塔一分會
蔡麗華 合十
 
心得分享六:
 
01/26星期四梵音分會平安燈會以及賞燈活動摘要
 
這天下午5點30分,在夕陽下, 大雄寶殿更顯的他的莊嚴, 成佛大道上的兔年裝飾依然亮麗。梵音師兄師姐和我開始了佈置的工作。今天是梵音分會、喜瑞都分會及南灣分會, 共同參加平安燈會。6點30分,梵音的菩薩們開始陸續地到達。梵音不是會員眾多的分會,我原來只登記了15人參加獻燈,結果來了更多的師兄師姐。讓我感到非常的溫暖和欣慰,大家不願意錯過一年一次的獻燈活動及分會聚會的機會。
 
活動在慧東法師迎新春,敲響鐘聲及祝福的話語之後,帶領著大家步入大雄寶殿。法會在念佛號聲中,大家以虔誠之心祈福,獻上自己的心燈。獻燈之後分會的活動開始。我們的分會提供了財神爺及轉輪盤兩項活動,財神爺是由我們的督導黃練石師兄裝扮,他可是像極了財神爺,很受歡迎,手中拿的糖幾乎不夠呢!我們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轉輪盤的得獎者。轉輪盤的遊戲也很受歡迎,但也很難轉到可以得獎的條–大師的祝福法語:仁和安康,富樂吉祥。滿燈法師很熱心的在一旁指導,如何轉到大師的法語。 
 
整個活動在8點30分接近尾聲。感謝常住舉辦活動,讓大家有機會在新春時間能夠歡聚一堂,還準備了包子,喜瑞都分會準備的紅豆湯,熱呼呼的,大家都吃得很溫暖及開心。感謝我們的指導法師滿兆法師,擔心來參加的師兄師姐們晚飯吃得不夠,為大家準備了菠蘿包。大師的法語、黃練石師兄扮演財神爺,讓活動更增添了熱鬧的氣氛。由心的感謝這次參加聚會的師兄師姐,意義非凡,大家都帶著喜悅的心情道晚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DNC4jcXEo
 
敬祝大家新春平安、吉祥、快樂!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梵音分會
魏英仁 合十
 
心得分享七: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蒙市第二分會在新上任的會長吳金城、副會長陳逸詩和廖遠清的帶領下,於1月27日回到我們的法身慧命之家西來寺,參加春節平安燈會。寺裏一如既往,每逢過年必定張燈結綵,掛上春聯、佈滿花海,常住和義工菩薩們不放過每一個微小細節,只要車子開進山門,就能看到坡道上的新年造景,尤其是入夜後,配上五彩繽紛的燈光,令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難怪每逢農曆新年,必定吸引成千上萬來自各地的未來佛,絡繹不絕地湧入西來寺,不僅為自己也為家人祈福,還可以沉浸在年節的喜氣中,如同師父上人的新春賀辭一般,要仁和安康,也要富樂吉祥啊!

但就在這麼一個闔家團圓、大地回春、欣欣向榮的佳節來臨之際,南加華人再熟悉不過的蒙特利公園市於除夕夜傳來了槍響,奪走1 1條寶貴生命。師父上人鼓勵我們「處世無畏、和平共存」,不料想,我們遵循師訓一路與新冠病毒共存了三年,但人類卻始終無法與人類自己和平共存。全美槍枝濫用問題,已然悄悄地蔓延到亞裔社區,人的心病了,卻又不自知,而這些人就在我們的身旁,唯有佛法才是唯一的解藥,我們如何將佛陀的善法,像種子般播散出去,刻不容緩。我想,如果槍手有聽聞過佛法,明白八正道、六度、四攝乃至十二因緣,必能降服內心的貪、瞋、痴、慢、忌妒、仇恨等種種無明煩惱障礙,而不至於發生如此慘絕人寰的事件。
回想大年初六殊勝的獻燈法會中,我們何其有幸,能齊聚莊嚴的大雄寶殿,又一次聆聽法師有如暗夜明燈的開示,在佛前點亮新春平安燈的同時,我深切的期望盞盞明燈,能照破身處黑暗中的人們,給予光明及溫暖;更要藉著盞盞心燈,使社區到處充滿慈悲喜捨,普羅大眾皆回歸菩提道上,共同攜手打造清淨歡喜自在的人間淨土。

蒙市第二分會
夏志芸 合十
 
心得分享八:
 
華燈初上,夜幕降臨。今晚的西來寺與往日截然不同,仍然山門大開,燈火輝煌。充滿著節日的氣氛,信衆們和法師們歡聚一堂,為兔年敲響平安祈福的鐘聲。願世界和平,民眾安康,遠離一切災難和困苦,是常住的心願。

我有幸受邀出席見證這莊嚴而又神聖的善舉,內心很是歡喜。還記得30多年前,我移民來到美國洛杉磯,舉目無親,那時西來寺也剛剛建成開放,異國他鄉,毎每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來這裡的大雄寶殿坐上一坐,在會客室裏喝杯茶,再請師父解讀一下新抽的法語,然後滿懷平安喜樂的心回歸自我奮鬥的日子。不知不覺西來寺早已成了我心靈慰藉的地方、靈魂深處的避風港。平安燈不僅給我帶來內心的平和,也帶給了我對未來的期待。

今日親自在法師的帶領下獻燈於佛前,內心之澎湃,法喜之充滿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在此感恩!願佛法盛行天下,度化更多眾生!

蒙市第二分會
王健 合十
 
心得分享九:
 
 
新春平安燈會 點亮熒熒心燈
“當當當”,在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的敲鐘聲中,為期十五天的「西來寺新春平安燈會」在1月24日晚上6:30盛大開幕。新春夜晚的西來寺,在各式花燈的映襯下,格外美麗莊嚴。經過三年疫情之後,我們終於又得以在西來寺大雄寶殿獻燈祈福,聆聽住持慧東法師開示,跟隨知松法師唱誦,大家心情都非常激動和歡喜。慧東法師在獻燈祈福時開示:“這不是一盞普通的蠟燭,而是每一位有緣人心裏的一盞心燈。點亮這盞心燈,其實就是在熄滅我們心中的貪嗔癡,這樣就會樹立三好精神。”
 
參加第一天平安燈會的核桃分會、白塔一分會和河濱分會也各自準備了精彩的歡慶節目和豐富多彩的結緣品與大家結緣。核桃分會的舞蹈“好運能圓”,用人間因緣歌曲《給》作為配樂,給大家帶來歡喜,祝願大家善緣好運能夠圓滿。白塔一分會準備的舞獅繞場、十修歌拜年都非常精彩。河濱分會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結緣品,與大家結緣。
 
像往年一樣,河濱分會林玉英督導準備了八十八份新春福袋,裏面有橘子、蜜棗等,象徵著吉祥和甜蜜的祝福,福袋裏面還裝著張浩會長及家人新鮮烹製的香甜美味的蛋黃酥。為了準備這些福袋,督導一家人忙到夜裏兩點多;Tina師姐設計製作了八十八份新年小品花,花語是步步高升和吉祥如意,祝福大家新年紅紅火火,花開富貴。Anna師姐製作了八十八支新年大吉簽,每支簽上都寫著新年的祝福和祈願,把河濱會員們想送給大家的祝福用吉簽的形式送出。吉簽也是書簽,可以由大家把自己抽取的祝福語帶回家。每個人抽到吉簽以後,都是滿心歡喜。住持慧東法師抽到“身體健康 法喜充滿”後,開心地笑了;滿兆法師抽到“內外法財 悉皆盈滿”,滿貫法師抽到“福慧雙增 身體安康”,都很高興。法師們抽到的簽,是河濱分會全體會員對法師們的衷心祝頌。有個媽媽抱著孩子,抽到“全家吉祥 一切圓滿”,眼裏是滿滿的欣喜;有的年輕人抽到吉簽後,看不懂中文,聽到河濱會員的翻譯後,喜笑顏開。
 
西來寺為大眾精心準備的「新春平安燈會」,讓我們能夠真切地體會到大師的新年祝福“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裏,每個人的內心都懷有仁厚與慈悲;以慈心待人,一切好事皆圓滿”。讓我們點亮我們的心燈,祈願大家都有光明燦爛的未來,祈願大家都有共成佛道的一日。讓我們把這盞心燈化為無盡燈,燈燈相映,代代相傳。
 
河濱分會
張蔚然 合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