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星雲大師 – 留言區

想對大師說的話...

如果您有話想對大師說,歡迎在留言區(即『發表迴響』處)寫下想說的話。如需操作協助,可點擊下方『留言教學視頻』。

20 comments

  1. Erika - 回覆

    Thank you for founding Hsi Lai school, TAG school, and Dharma School for Kids and teaching the world and liberating all beings.

  2. 虹 - 回覆

    謝謝大師…
    您教大家如何做人…
    您不自私…
    您培養人才…
    您布施造福社會
    You are unique… 您是我尊敬的大師…

  3. George Chiu 邱全春 - 回覆

    弟子對您的認識,並非看了很多人對您的讚賞,而是您的身教和著作。讓人可以感受到您的溫暖,純真和務實。您努力想要讓大眾可以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而非只是學術。實現生活佛法化。佛法與生活結合。您的影響將是千秋萬世,人們也將在未來中逐漸感受到您的偉大!

  4. 吳翎瑞 - 回覆

    師父,您寫的迷悟之間讓我了解佛教是種讓人在娑婆世界可以活得豁達的方針。您跟眾人合建的道場給了我第二個家的感覺。在西來寺認識的朋友們成為了我這輩子珍惜的人。雖然我可能不會理解佛經的艱深內容,但是我以人間佛教為準則來度過每一天,希望我也可以把人間佛教傳給我接觸的人。師父,我會轉化我對您滿滿的感恩給我周遭的人事物,這是我能想到最好報答您的方法! 感恩!

  5. 蔡麗華 - 回覆

    親愛的星雲大師
    我不捨得您已經離開我們,我心中充滿淚灑,很悲傷,但是想到大師父您的發願還要回來!我的心裏充滿希望,來生可以向大師學佛法,感恩有您建立許多道場,學院,留下您的美好回憶,深刻印象您對我們講的話,教導我們做好事,説好話,存好心給,我會記住您的三好四給行用在我每天生活上,有您真好!

  6. Sally Ho - 回覆

    給星雲大師的最後一封信
    知道您離開我們的消息,我想每一人都用自已的方式懷念您吧。
    我是因為2008年高雄市社會局委辦「漂鳥計畫」而起的因緣,有幸接觸佛光山。當時為期一個月的漂鳥美國行並還不是佛光人,卻處處體會到佛光精神的美好。
    出身低收入戶家庭的我,很嚮往出國留學的夢想,但自已確又深知遙不可及。但師父上人給我一線希望,讓我帶著希望去努力。如今10幾年過去了,我也順利到了美國留學並生活了下來,我很慚愧師父上人對我的栽培遠遠不及我能回報的。
    如今我一次次的看著師父上人的記錄片,一次次讚歎師父上人的遠見以及偉大,師父的話就像我們每天都需要吸收的養份一樣。有時候我們累了,生活壓力,經濟壓力大了,師父的話讓我們有力量,支持著渺小的我們。
    我祝福師父上人乘願再來,弘法利生。 也期許自已把師父上人的人間佛教印在心中,以自已小小的力量去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無我來回饋社會。

  7. Lynn Mai Quach - 回覆

    Master Hsing Yun: I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for introducing Humanistic Buddhism to the World! You guide us to ***become*** better human beings. Your wisdom, love, and compassion for all sentient beings ***is immeasurable***. I am grateful for your earnest teachings. Although my heart is deep with sorrow for your passing, I have no doubt the best way to pay tribute to you is to continue propagating Humanistic Buddhism and implementing the Three Acts of Goodness and Four givings. May you rebirth with the incredible power of your vows and continue to spread the Buddha’s light of wisdom to guide us all!

  8. Connie yip - 回覆

    感恩星雲大師的慈悲和智慧教導大眾、弘揚佛法無邊誓願、乘願再來!

  9. 蒙市二分會 陳逸詩 - 回覆

    您乘光而來,路過人間福澤了四方。
    我在追逐星光的途中,也被星光所照亮。

  10. 福松 - 回覆

    星雲大師
    I am speechless. Glad I had a chance to know Fo Guang Shan. Glad that our family became part of the family. We will always be part of the family.
    乘願再來

  11. 陳淑鳳 - 回覆

    好慶幸能在您住世的這一期,最後一次來美國時, 皈依了您, 我尊敬您, 我信仰您, 難忘您要我們大聲地宣說 [我是佛]時, 心中的悸動.
    更懷念每次會員大會最後的高潮, 也就是當侍者緩缓地推您出來, 全場起立, 歡聲雷勳的場景. 大師, 您的法身, 遍虛空, 遍法界, 永存弟子心中!

  12. Ling Liu - 回覆

    难忘大师的人间佛教, 三好运动,三给接引广大众生, 大肚能容, 欢喜留人间。愿圣者早归, 为世间明灯

  13. Chih Yun Hsia - 回覆

    師父濃濃的鄉音,宛如慈父在身邊,智慧慈悲的話語,就像暗夜中巍巍聳立的燈塔,指引著葉葉迷航的孤舟,駛往平安幸福的港灣。

  14. 鄭丹鳳 - 回覆

    星雲大師是「佛」的化身,小小的稻穗,五百年的轉世從揚卅到台灣弘揚佛法,並將佛法傳承五大洲,我們有這份福報在這世與「星雲大師師父上人」結了佛緣,今後秉𠄘師父的「人間佛教」在生活上與人相處行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祈願「星雲大師乘願再來」為苦海的蒼生慈悲說法,感恩,🙏🙏🙏!,

  15. 李敏 - 回覆

    此生有幸,皈依在大師座下,成為大師的白衣弟子。更幸運的是,曾經幾度面見大師,與大師閒話家常,親聆教誨。
    記得第一次與大師近距離的接觸,是在一九九八年,到佛光山發表論文演講後,大師親自頒發檀講師證書。當我上台走向大師時,大師笑瞇瞇地說道:「這套紫色衣服很好看!」親切如話家常的一句話,一下子就拉近了素昧平生如我之人和大師的距離。大師這種自然、親切、不加虛飾客套的對人態度,在後來又一次面見大師時,再度展現,再一次讓我動容。那是二0一一年九月,佛陀紀念館仍在趕工,希望趕在年底前竣工。我和同修因回台之便,到佛光山參訪,特別到佛館預覽。知客法師正跟我們聊著,說大師非常關心工程進度,幾乎每天都會過來看看,突然大師的座車就出現了。大師和慈容法師等一行,正是驅車前來察看進度。聽說是大師光臨,我和同修興奮得趨前問候,大師搖下前座的車窗,就娓娓道來地跟我們說:他來視察工程進度,待會還要去台南禪淨中心,為當地信徒作「素齋談禪」的活動。隨和自在的態度,誠懇安詳的語調,一如既往,一代大師的風範,昭然若揭!
    在西來大學服務時,還有一次面見大師的機會。大約是二00五年,陳迺臣校長帶領學校幾位教授到西來寺拜見大師,大師一一詢問每位教授的背景與授課情形。當我提到教授「整合心理學」,融合唯識學與西方心理學的理論時,大師特別詢問曾學習那些唯識學的經論,並同意從「百法明門論」、「八識規矩頌」,到「唯識三十頌」是正規的學習唯識學的過程。大師對唯識學的了解,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還特別找來大師「八識講話」一書,仔細閱讀。大師提倡佛光山是八宗兼弘的道場,也讓我以後數度在佛光會講授唯識學時,每每想起佛光山兼融並蓄的開闊宗風。
    大師除了時時展現以身示法的身教之外,更是一位著作等身、長於言教的佛門龍象。三百六十五冊,三千多萬字的「星雲大師全集」,收錄大師一生弘法的字字珠璣,流露不可思議的智慧結晶,讓我們在大師示寂後,仍然時時刻刻可以展書受教,耳邊不斷大師帶有揚州口音的諄諄教誨…
    大師講經說法的錄音帶,曾經伴我走過上千哩上、下班的路程。香港紅磡體育館、台北國父紀念館、西來大學、各處佛光山道場等地的講座錄音,讓我行經單程三十餘哩走走停停的洛杉磯高速公路而不覺疲乏,甚至多次抵達辦公室或家裡,還不願下車,只因演講還沒有告一段落。
    曾聽大師多次誓言:「我來生還要做和尚」,我也發願:我來生還要做大師弟子,追隨大師弘法利生,傳揚人間佛教,建設平安幸福的人間淨土!

  16. 黃小洪 - 回覆

    致我最尊敬的星雲大師
    大師,2月5日美西時間早上 ,LINE群組傳來您捨報圓寂,弟子不相信那是真的,拼命上網搜尋各大知名媒體新聞,發現他們都在報導同樣的消息,但是佛光山還沒證實呀! 那不是真的,那不是真的。 直到下午看到「人間福報」的發佈,頓時心中萬般的不捨。
    大師,弟子雖不曾有機會見到您,但在弟子心中,您也是我們大家的師父呀。 一直以來,弟子都是透過您的弘法影片和著作中認識您,深深感受到您的慈悲,您的智慧,您的力量,您的攝受力。 為了佛教,您篳路藍縷,辛勤耕耘,因為您的悲心願力,才讓佛法得以傳遍五大洲,帶領我們走向人間佛教。
    大師,弟子會謹記,奉行「人間佛教」就是對您最好的思念。

  17. 林增忠居士 - 回覆

    感恩師父創辦佛光山人間佛教,願師父乘願再來廣度眾生,宏法人間佛教。阿彌陀佛!

  18. 伍碧蓮 - 回覆

    感恩您星雲大師!感恩有您!您是人間佛教的教主,不捨眾生苦,用您這一生奉獻給社會,您是宇宙一顆閃亮的星星,願師父乘願再來。

  19. 吳金城 - 回覆

    大師所化作的星星將繼續普照宇宙三千界,為我引途!祈願大師乘願歸來!

  20. Pingback: 國際弘法35周年  洛杉磯畫說歷史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