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慶祝佛誕節母親節活動 同沐佛恩與慈暉

【白塔三分會 雪梨 報導】
5月8日佛誕節又適逢母親節!在這個感念佛恩母恩雙節重合的日子,白塔三分會在輔導法師法中法師和會長的組織安排下,逾40位分會會員帶家人相約“回家”,一起回到法身慧命之家西來寺浴佛祈福。因亦疫情,很多會員也是疫情後第一次回到寺院來過佛誕節和母親節, 今年又適逢佛光會成立30周年,白塔一分會,白塔二分會也在這天相聚,白塔的三個分會一起拍“佛光30”的團體照,讓這次“回家”活動含義更是不同凡響!
當天下午會員們都早早的來到了西來寺,大家見面都非常高興和激動,有些會員很多年沒有碰面了,相聚的重逢,互道平安並祝佛誕節和母親節快樂!
西來寺爲慶祝佛誕節,大雄寶殿丹墀布置浴佛池,池中香花簇擁,四周伴有佛陀八相成道圖。輔導法師法中法師和會員們說到,「師父上人在每年母親節慶祝國定佛誕節,看到白塔佛光人和母親們今天聚集在一起,祝願大家佛誕節、母親節都平安吉祥。」隨後,會員們排隊一一浴佛,透過浴佛儀式,以清淨的法水,洗滌自心煩惱、淨化身、口、意,啓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
會長和分會幹部,精心爲大家準備了佛誕節和母親節的禮物,有給母親們的康乃馨花,也有慶祝佛誕節和佛光30的生日小蛋糕和壽包,「佛光30」的胸針,還有一份“心經“的抄經紙和筆。 輔導法師法中法師把精美的結緣品一一送到每位會員的手裏,並鼓勵會員抄一部心經,以抄經殊勝功德回向給所有的母親,吉祥平安,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今年在寺院內搭建的寓教爲樂的「三好兒童浴佛」區,傳統和現代創意,有可愛小太子浴佛區,佛陀一生卡通畫和動畫影片等。 成佛大道上,不時傳來會員們和孩子們的歡笑聲,身旁總有小菩薩、小小菩薩圍繞穿梭著,和法師們互說著「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在歡喜互動中散播著佛教信仰的種子。  會員們也和法中法師在成佛大道上留影合照,氣氛溫馨滿滿。
最熱鬧的一幕,白塔的大家庭,三個分會相聚在成佛大道和住持慧東法師,當家依宣法師以及各分會的輔導法師一起合影,   讓大家激動無比。
會員們紛紛表示在歡喜慶祝之餘,感恩生命中能與佛法相遇,能以佛法找回內心的清淨。非常感謝常住的安排和所有的法師們,義工菩薩,金剛、知賓、佈置、交通等多組義工齊心付出,讓浴佛法會順暢圓滿。
佛光30,佛誕節快樂,母親節快樂! 白塔三分會的聚會,讓會員們都度過了一個美好難忘的一天!
照片:(白塔分會提供)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 BLIA LA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